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文保建筑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1-09-15 10:51

日前,为切实抓实文保建筑安全工作,大慈岩镇旅游办联合文保、消防、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的35栋国保建筑、103栋省保建筑开展了全方位的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一户一档”的方式记录留痕,围绕建筑结构及墙面隐患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电气线路安全情况、用火安全情况、煤气使用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文保建筑存在建筑结构倾斜、墙体渗水、消防设备配备不足、私拉乱接临时电气线路、明火使用、火灶边木材乱堆等问题。

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拍照,并向相关建筑户主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同时,要求巡查员切实做好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巡防值班制度,加强火源的监督管理,加强文保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要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式,坚决预防和遏制文物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文物和居住人员的安全。

下一步,大慈岩镇旅游办将常态化开展文保建筑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做好记录,建立隐患台账,不断提高防范意识。

(通讯员 华晓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