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邻里舍”里谈家风 道德评议会“德润”民风
2021-11-12 15:16

一个村的发展,与民风息息相关,在培育优良民风的过程中,大慈岩镇的道德评议会应运而生。

近年来,大慈岩镇立足当地实际,充分提炼和挖掘当地的家风文化,打造建德家风馆,积极开展“好家风晾晒”等活动,以好家风育好民风,打造“邻里舍”议事的平台,并定期开展“道德评议会”等调动当地村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以“道德评议”为抓手,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邻里和事佬、道德评议会,按照“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说理能力强”的要求,把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引入道德评议委员会,对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评说议亮。

除了在邻里舍里定期开展道德评议以外,大慈岩镇还以将日常的垃圾分类、邻里和睦、爱心公益、美丽庭院等日常行为纳入“邻里荷·钉功分”数字化管理平台。并将测评结果实施数据兑换,运用于村里各项荣誉的参评,培育、宣传、评选、表彰群众身边的榜样,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群众,淳化民风,让村民享受美好环境、养成美好品德、过上美好生活。

(通讯员:沈恒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