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农贸市场检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21-11-16 14:43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近期建德大慈岩镇镇分类办对集镇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检查,督促农贸市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避免“垃圾围城”的重要途径。

本次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内是否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制度,是否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是否在收集容器上设置"分类投放标志"、在醒目位置设置投放引导标识,是否设置集中投放点、规范分类,分类投放设施周边环境是否脏乱差。通过检查发现各商铺的垃圾桶设置、标识的张贴及宣传标语均到达要求。

下一步,将联合城管对集镇内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商铺进一步上门指导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指导等方式,分享更多垃圾分类的专业性知识,继续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王是铖)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