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美丽城镇环境要提升 垃圾分类执法必加强
2022-02-22 15:52

为持续加强垃圾分类执法力度,进一步推进环境大整治工作,提升美丽城镇建设,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慈岩中队联合大慈岩镇分类办重点针对各行政村和工业园区企业的未按要求分类投放问题进行执法检查,共计巡查村委会5个、企业8家,景区1家,立案查处5家,发放限改通知书3份。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让村干部、企业带好头,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法规,逐步规范居民垃圾分类投放习惯。

在本次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行动中,大慈岩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及时固定证据,确保每一起处罚都有据可查,同时,大慈岩综合执法中队采取执法巡查和重点区域定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不留死角,严管严查。

另一方面,大慈岩执法中队和镇分类办倡导严格执法与广泛宣传、源头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村委会、企业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详细解答疑问,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这大大的提升了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的意识,也为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了一个良性的环境。

当今,垃圾分类已走进“新时代”,大慈岩执法中队和镇分类办通过“罚”与“导”双管齐下,把执法、教育和引导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上下功夫,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为环境大整治工作继续添砖加瓦。

(通讯员:徐向东)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