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人大高起点高标准启动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2022-03-14 14:48

2022年3月11日,大慈岩镇人大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赴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镇党委书记倪浩群、镇长刘光星、人大主席周明、党委副书记葛博浩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培训。

代表们认真参观了北山馆区、栖霞岭馆区的展陈,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过程、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宪法推动我国建设和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的巨大作用。

全体培训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镇党委书记倪浩群领誓。

原杭州市人大法工委主任、现任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副秘书长路江通,给大家作了题为“树立宪法意识,做好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的讲座。

整个讲座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围绕宪法和代表法,兼顾理论与实践,紧扣树立宪法意识、强化代表履职,做了系统的辅导授课。

在整个参观培训中,代表们眼睛看、手机拍、耳朵听、脑子想、大家议,认真参观,认真听讲。活动结束后,大家认为本次培训起点高、标准高,镇人大准备充分、组织到位,让我们既长了见识,又开了眼界,更感受到了宪法的精神和力量,使我们对履行好人大代表这一法定职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树立宪法和法治思维,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为我镇的高质量发展和全镇人民的共同富裕尽心履职。方致中、叶纪军等代表还有感而发,主动撰写并递交了学习培训心得。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谢崇明看望了全体参训代表,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学用结合,回去以后更好地为民履职。

镇人大为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培训确定了培训目标,安排了总体计划,本次培训标志着我镇新一届人大代表的系统培训正式启动。

(通讯员 韩冰)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