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永平村来了省城好“亲戚”
2010-01-28 13:54

1月23日是星期六,大同镇永平村低保户邵顺姣的家里来了一班杭州的客人,他们手里还拎着大米和食用油。原来这是永平村在省城的“亲戚”——杭州排水总公司,由公司党委书记俞明明带领工会负责人及下属十几个泵站的党支部书记,来给农村低保户慰问了。当天,他们走访慰问了4家贫困户。

4年前,杭州排水总公司与永平村成为城乡精神文明结对,从此双方结缘成了亲戚一般的关系。4年来,杭州排水公司党委不但主动与永平村党委走访联系,形成精神文明结对的长效机制,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帮扶农村困难党员缴纳2900元的特殊党费,还积极引导工会、团组织到永平村开展活动;不但向永平村赠送了一套健身器材、500册图书等,还一共向永平村提供了21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该村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而永平村党委、村委会也通过与杭州排水总公司的精神文明结对,发展理念不断更新,精神风貌保持良好,实际工作争创佳绩,整体氛围积极向上,连续几年在全镇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有的还在全市成为先进,城乡精神文明结对在永平村真正取得了实效。

目前,永平村有镇里实施的污水处理厂、煤气储罐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一个下山移民安置项目,杭州排水总公司这个“亲戚”已表示将尽可能利用自身的优势条件在部分项目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