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书院书好香
2011-04-17 17:02

4月15日下午,新开办不久的大同书院迎来了大同镇所有中小学的校长,以《生命化教育的责任与梦想》为主题,开展区域性学者型校长读书会活动。大同书院正成为大同各界人士读书交流的新天地,也为大同镇提出建设“书香大同”提供了新载体。

据了解,大同书院总面积200多平方米,现有图书近万册,刊物报纸40多份,由杭州市十大“书迷”、建德市十大藏书家庭之一的汪国云创建。汪国云把自家的6000多本藏书从城里搬到了乡下,充分利用图书资源,为大同营造了浓浓的读书氛围,也为打造学习型社会作贡献。在他的倡导下,他的好友、有关部门以及其他社会人士也积极帮助他建设大同书院,40多份党报党刊及品类相对齐全的行业报都是有关部门无偿提供的,特别是市邮政局专门赠送了2000多册图书。大同书院还收集了大同籍书画艺术名家和爱好者创作的作品,以充分展示大同人对书画艺术的爱好程度和水平,同时也为书画艺术爱好者提供欣赏的机会。

大同书院的开办,首先就吸引了大同片地校长们。他们计划每个月在该院开展一次专题性学习交流活动,以提高校长的综合素质。并提出要通过大同书院这种浓厚的读书氛围,以校长带动教师,以教师带动学生,以学生带动家长,最后带动整个社会,为建设书香大同奠定基础。(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