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丰畈村:文化下乡 村民饱飨婺剧大餐
2013-04-14 20:20

 

近日,大同镇丰畈村的林家小庙里一片欢腾,里面搭起了舞台,婺剧《闹花台》、《踏八仙》、《君子亭》等剧目一个接着一个,吸引了村里村外的农村戏迷。原来是丰畈村邀请到了浙江丽水“小百花”婺剧团五十余位演员前来该村,进行为期三天的婺剧表演。

这次演出,村民们期待万分,为了解决演出资金,周边一些企事业单位和部分村民们共同资助了近三万元,更有诸多村民主动来到舞台后台帮忙。“这次演出比往年都精彩,吸引了许多村内外的戏迷,甚至还有衢州的朋友专程过来观看。”一直在这次演出中忙前忙后做“后勤”的村民傅先昌说:“婺剧一天两场,一天的观看人数就达两千余人次呢,正巧节假日,一些村里的老戏迷可是欢喜。”

“丰畈村两委为增加村老年协会的娱乐活动,每年都会邀请越剧团、婺剧团来村里表演。”该村党委书记童金良说:“一些适当的民间娱乐活动,不仅可以增进村民间的感情,促进丰畈村的和谐,而且也有利于民间文化源远流长。”

近几年,为了完善村老年协会,丰畈村两委不断改善设施,建立了村“老年业余学校”,由该村大学生村官设计课程,定期播放远程教育视频,让该村的老年朋友们在银屏上随时都能看到自己喜爱的剧目。

(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