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开展水利安全督查
2013-05-07 11:49

“牙坑水库库容达182万方,是大同镇最大的水库,该水源地为沿线10个行政村共计3万余人口提供了饮用水……”大同镇水利工作负责人对在场的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市人大代表进行耐心细致的介绍。

近日,大同镇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了水利安全督察,实地察看了黄家跃进水库、黄垅洞山水库、万兴石堂水库和镇源牙坑水库等塘库,详细了解了在建、病险水库安全状况,认真听取了水利工作负责人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汛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大同镇共有山塘水库535座,其中小(一)型水库6座,小(二)型水库19座,为全市最多。数量众多加之很多塘库处于临村位置,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大同镇多措并举,一是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开展除险加固工程,对病险水库确保先行施工,其中仅石郭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计划投资1500余万元;二是增加防汛资金,尤其是水毁资金,对损毁工程及时进行修复,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三是狠抓队伍建设,对相关责任人和巡查员强化培训,加强管理;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山塘水库的责任人,并与各村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度。

但目前,在水利建设方面,仍存在政策处理和养殖户赔偿等相关困难和问题,在抢险工程建设、经费保障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需要帮助和解决。

督查中,代表们认为,大同镇近年来抢抓机遇,不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市镇人大上下联动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农业生产;强化队伍建设,利用现有人员网络打造过硬队伍;强化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险情;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农业招商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和休闲农业,真正从“农业大镇”转变为“农业强镇”。

(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