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司法所为社区矫正人员打造温馨港湾
2013-05-08 15:45

帮教不停,关爱不断

 “这几天连续下雨,我们去看看许恩(化名)吧”“好,我这有几件衣服,也带给他”。这是近日发生在大同司法所办公室里的一段对话,工作人员想去看看所在地的社区矫正人员许恩(化名)。

许恩今年85岁,目前一个人生活在大同镇某村两间破旧的房子里,平日里以扎扫帚和拾荒维持生计,生活比较困难。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对他进行第一次走访开始,就开始了对他的关心帮助,两年的时间里,他已经成了工作人员肩头的一份责任,去探望和帮助许恩,也已经成为工作人员的一种习惯。下大雨的日子,要帮许恩去查看房子的挡雨情况;寒冬季节,要给他送棉衣;过年过节,给他送慰问金。近日,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许恩(化名)填了低收入农户申请表格。

“这几天手头上的活有点多,再加上村里征迁,所以报到迟了两天。”陈请(化名)向司法所工作人员解释。陈请(化名)也是大同司法所的一名社区矫正人员,2009年底他假释出狱的时候,家中一贫如洗,并且找不到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之后,与村两委进行沟通,为他找到了临时居所度过了农历新年。年后,司法协理员邵德林又介绍他到同村人处学木工手艺。两年时间里,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他月度报到的时候跟他谈心,鼓励他乐观对待生活。现在陈请(化名)已经能够自己接木工活赚钱了,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他也不再愁眉苦脸了。最近,大同镇进行征迁工作,陈请(化名)家也在征用范围之内,他痛快地与征迁小组签了相关协议书。他说:“政府是真的在关心和帮助我,我怎么还能给政府添麻烦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同司法所有在册社区矫正人员48名,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进行规范化严格管理的同时,也进行人性化爱心帮教——督促在册未成年矫正人员专心学业;与镇劳动保障站联系为无业青壮年寻找适合的工作;督促保外就医人员及时检查身体;与困难矫正人员结对子进行帮扶等。(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郭小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