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到交通局进行议案办理情况交流
2013-05-13 19:22

人大代表议案的办理进度如何?期间遇到了哪些困难和问题?5月10日下午,大同镇人大组织议案领衔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交通局,就305省道改线和大长线改建两件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交流沟通。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陆月胜和王远光两位市人大代表根据大同镇交通现状及百姓呼声,分别领衔提出了《关于尽快实施305省道大同段改线工程的议案》和《关于加快大长线改建工程的议案》。

市交通局高度重视议案的办理,交流会上,局负责人和总工程师对2013年全市交通项目建设情况、305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改建工程情况和大长线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审批等问题进行了解释和分析。由于环评、建设时序和土地指标等问题,305省道暂不采用分段实施方案,市交通局将尽快完成原方案的环评审批,为开工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对于大长线,近期市交通局将优先对三处视线不良弯道进行截弯取直,并对易积水路段排水设施进行改造。现阶段,道路建设步伐与群众需求的矛盾将长期存在,市交通局将在考虑地区平衡的基础上加大交通建设力度,以建议案办理为契机,谋划好全市交通发展大局。

大同镇人大对市交通局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对议案办理进度表示理解和支持。各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尽快破解大同镇交通瓶颈,代表自身也将继续做好正面引导宣传工作。

大同镇人大“走上门”、市交通局“请进来”的议案办理交流方式,是一种活动形式的创新。这一新的沟通平台加深了代表、部门和乡镇间的理解,融洽了相互间关系,为共同做好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