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座谈会
2013-05-17 17:29

 

5月15日,大同镇关工委、妇联和教办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工作负责人,召开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座谈会,对近期开展的留守儿童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大同镇是人口大镇,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多,留守儿童群体日益庞大。据统计,大同镇目前有父母双方均外出6个月以上的留守儿童600余名。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大同镇本着“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差”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启动了“关注留守儿童,构筑温馨校园”的“关爱工程”,各校从自身实际出发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关注留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扎实开展工作的同时,各校均成立了课题组,对留守儿童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报告。工作过程中形成的《书香大同 关注留守》一书,生动描述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记录了他们在逆境中的学习和成长故事,总结了各校在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中的经验,探索了依托“书香大同”哺育“留守儿童”的新路子。

在明确职责、完善组织、丰富活动的基础上,大同镇将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和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调研、编制一本画册、举办一场展示会、编排一台节目。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大同镇政府及各校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