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综合考评
2013-05-23 20:03

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效果怎样?如何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意识并使他们更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近日,带着这些疑问,由大同镇人大、纪委、村镇办、妇联、爱卫办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大同镇农村环境整治综合考评小组,对全镇34个行政村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农村环境整治综合考评。

为改善农村“脏、乱、差”面貌,增强人民群众健康卫生意识,提高农村生活品质,近几个月来,大同镇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宣传引导“造氛围”

坚持舆论先行,充分利用会议、标语、下村走访等多种宣传手段,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使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同时,结合“四边三化”和“三改一拆”工作,先后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关于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综合考评的通知》、《关于印发大同镇“四边三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大同镇“三改一拆”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

明察暗访“讲实效”

充分发挥镇人大、纪委、村镇办、妇联、爱卫办和“两代表一委员”的积极作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暗访相结合,对村庄环境、“四边”整治、生态设施、环卫设施、美丽庭院和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考评打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并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村工作绩效考核。

曝光台上“晾风景”

为营造公平公开、共同监督、积极参与的工作氛围,大同镇在办公楼大厅设立了“2013年大同镇农村环境整治情况公布栏”,将每次的检查考评结果予以通报,并分别用五角星和三角形对前五名和末五名进行标注。公布栏上专门设置了“曝光台”,对各村的“不雅”风景进行不留情面的“晾晒”,激励各村在改善农村环境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见实效。

(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