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首家非公企业关工委挂牌成立
2013-05-31 17:46

 

5月28日,大同镇首家非公企业关工委——“龙华塑化有限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大同镇关工委工作向非公企业领域拓展和延伸。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青年职工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主体,青年职工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业余生活和困难救助等等,也成为企业在发展中所面临的重要而突出的问题。

在龙华塑化有限公司,青年职工占总职工数的比例超过20%。根据企业青年的实际,建立企业关工委并且有效地开展工作,可以有效解决与青年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系列问题。通过企业关工委,把职工思想道德教育、职业技术培训、丰富业余生活和开展企业慈善事业等工作纳入规范化长效管理,从而提升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同时,也有利于提高企业职工综合素质,提升企业文化,树立企业社会形象,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实现企业利益和职工利益双赢。

在挂牌仪式之后的座谈会上,大同镇相关工作负责人指出,建德龙华塑化有限公司成立关工委,不仅有利于企业加快发展、回报社会,也将对提升全镇关工委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建德龙华塑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关工委的组织优势,发挥“五老”人员作用,因企制宜扎实开展“五抓一促”等活动,服务青年职工,服务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切实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