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工商所与烟草所开展联合检查
2013-06-06 15:08

前段时间,大同所与寿昌烟草专卖所联合对烟草零售商店进行检查,主要涉及副食品店。

一是核查实际经营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在变更实际经营地点或者经营范围后,未及时对烟草证和营业执照的登记事项进行变更,导致实际经营事项与登记事项不符。执法人员要求其限期变更登记事项。

二是纠正违法经营行为。联合检查中,烟草所重点对烟草零售中的违法问题进行纠正。工商执法人员则对过期食品、索证索票、证照悬挂等问题进行了检查。此外,在检查中,还发现了一处无照经营烟草点。执法人员以柔性执法,当即向其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限期未改正的,将进行处罚。

三是交流日常监管方法。联合检查中,烟草所在执法中的痕迹管理值得借鉴。在每个经营户中,都保存有监管日志,每次检查,都需要在日志上留有检查记录并经双方签字。另外,巡查台账中也记录着检查情况,检查情况留有照片记录。对于当事人不在的,则将相关文书留于当事人住处。

烟草管理中,工商和烟草部门在职能上有合作的空间,而在证照办理中也存在着较大关联性。此次检查是继3.15消费维权日后,大同所与烟草所的又一次合作,部门合作将产生无穷正能量。

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