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努力深化“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活动
2013-06-27 14:43

视察园区助力发展

日前,大同镇人大组织在大同的杭州市、建德市人大代表视察了大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走访了解杭州申亿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200万米PU合成革生产线一期生产情况,实地查看浙江久晟茶业发展有限公司万吨茶油精深加工项目进展情况,努力深化“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活动,

据了解,自2002年建园以来,通过十年的努力,大同镇工业园区从一块荒草杂生的乱坟岗发展成为共有44家企业落地的新兴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项目承载能力日益增强。2012年,园内有规上工业企业16家,销售产值12.35亿元,占全镇规上销售产值总量的85%,其中碳酸钙、环保合成革、五金加工分别实现销售产值3.5亿元、3.98亿元、3.86亿元。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园内现有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家,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1家。

实地走访查看后,人大代表对今年来进厂入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纷纷为大同工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代表建议,对于困难企业应提前介入,提前导向,做到合作双赢;对于闲置资产,要盘活再生;对于进园企业要严格把关,合理布局,杜绝“闪婚”。同时要求大同镇立足实际,继续抓好工业经济引擎,在增量提质和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发挥当地比较优势,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大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徐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