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镇村干部牢筑防线,力求稳渡“汛期”
2013-06-29 17:56

6月27日晚,一场暴雨汹涌而至,全市暴雨预警等级由橙色直升至红色,全镇迅速启动防汛工作预案,镇村两级干部进入全面戒严状态,24小时值班,牢筑防线。

管村桥村村书记饶有娥和村主任童新宏,一收到暴雨预警信息,马上组织人员,亲自带队至各灾害点巡查。并重点巡查一些住在老房子里的农户以及容易造成山体滑坡的居住区。村里有一位76岁的童姓老人,他的平房08年就被确定为泥石流地质灾害点,每次下雨下雪,饶书记和主任都会重点巡查这个区域。这次也不例外,她们5点多赶到老人的家,劝说他到村里的避灾点去避灾,但老人觉得这么多年都没有出过问题,觉得这次肯定也没有问题,不愿意去。村干部耐心的说服他,告诉他,避灾点里床和被子什么都有,你只要空手过去就行,安全第一。最终老人同意,被疏散到村里统一的避灾点。饶有娥说,村里的避灾点目前可以容纳十多人同时避灾,这次暴雨,村里就安置了两户人家平稳过渡。

禹甸村黄金坞水库巡查员张罗清,按照上级规定,在汛期加密巡查,这已经是他在这一天中第5遍巡查水库了。黄金坞水库集雨面积比较大,有10.33平方公里,库容偏小,平时高水位运行,是汛期较容易发生危险的点之一。张罗清说,水库巡查工作主要是在平时,发现问题就要及时处理。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检查一下启闭机,关注一下水位,上一次偶发暴雨的时候,还好他提前发现启闭机的拉杆损坏了,马上通知镇农办派人修理好,避免了因机器故障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平时他也会及时清理坝体杂草,张罗清介绍,杂草过多一方面不容易发现坝体存在的隐患,而且影响坝面整洁。

这些画面仅仅是大同镇34村当中的小小缩影,防汛工作以防为主的观念已经深入大同镇镇村干部心中,只要牢筑防线,就一定能平稳度过“汛期”。

(通讯员 吴燕婵)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