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7名大学生“村官”被选进村级党组织班子
2013-11-19 17:11

把“村官”当作“村宝” 让“村官”早赋重任

11月14日上午,大同镇田畈村党总支换届选举结果揭晓,该村大学生村官何雄飞在32名参加选举的党员中获得26票,以81%左右的得票率成为该村党总支委员。同一天,通过民主选举方式,大同镇平稳顺利地完成了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其中有7名大学生村官被选进村级党组织班子。

据了解,在本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大同镇主要从三个方面确保大学生村官进村级组织班子工作取得实效。首先是大学生村官要自己干出来,能得到本村党员群众的认可。大学生村官在镇党委一系列严格的管理制度要求下,能够坚守在农村,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花在农村工作上;该镇设立的“大学生村官之家”,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大学生村官也以自己的责任心,努力为村两委工作、为村民服务,在农村普遍树立了良好形象。丰畈村大学生村官江温不但主动承担起村两委大量的日常工作,还善于和村民打成一片,主动为村民服务,被我市评为“十佳大学生村官”。在本次党组织换届选举中,他在丰畈村93名参选党员中获得了79票,被高票选进了该村党组织班子。

其次是村书记倾力推,让“村官”早赋重任。村书记与“村官”接触相对较多,对“村官”的品行素质、能力水平比较了解,都希望把“村官”作为村里的宝贝继续留下来。

第三是镇党委尽力引,把大学生村官进村级党组织班子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镇党委认为,大学生村官作为一股年轻的力量,无论从文化层次、知识水平和年龄结构,还是从社会责任感、工作责任心等方面看,相对于目前农村村级干部而言,都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他们在农村工作期间充分发挥着各自特长,把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和新的精神风貌带到农村,造福农民。在现有整体环境下,引导、助推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让大学生村官成为村级组织的新鲜血液,既有利于提高村级组织班子建设的质量,增强村级组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