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视察石郭源水库饮水工程
2013-11-28 16:56

11月26日,大同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了该镇正在建设中的石郭源水库饮水工程重点项目。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现场踏看了饮水工程支管管网铺设和水厂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负责人就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大同镇石郭源水厂供水工程一期(水厂部分)于今年6月25日开工建设,总投资需6596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计划工期180天。现主体工程即将完成,各行政村的到村主管网铺设已基本到位。代表们在视察中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石郭源水库饮用水工程建设进度,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据悉,石郭源水厂建成后,它将实现大同镇全镇全覆盖供水。石郭源村是供水水源,水源保护意义重大。视察中发现,在水源保护区内,存在生活污水乱排、垃圾乱倒、畜禽养殖乱排污等问题,对石郭源水库水质造成威胁。视察组认为,水源地保护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政府对水污染防治应引起高度重视。

视察活动之后,人大代表们第一时间与村委会沟通联系,提出相关整改建议与意见。村委会表示近期村里将进行一场大型的清洁整治活动,同时也将积极与畜禽养殖户沟通协调,有效控制水源污染,使生态环境得到切实改善。(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