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严冬送法忙 情满返乡路
2014-01-23 14:06

春节将近,大批在外务工的农民工踏上返乡之旅,为增强农民工在外务工期间的懂法、守法意识,同时帮助他们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同司法所联合大同派出所开展了“返乡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在大同车站内,工作人员为刚踏上家乡土地的农民工送上法律援助便民卡和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财产损失保障卡,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该关爱保障的保障范围、保障待遇和申请、给付手续。在萧山区打工的翁某高兴地说:“现在政府的政策是关心我们,不花钱就能得到一份保障,我们在外面做工心里更踏实了。”

在大同镇主街上,工作人员利用展板展示了《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社会保险法》中与农民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有关规定,同时将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读本、《农民法宝》、法律援助便民卡和预防电信诈骗小窍门送到农民工手上。工作人员还设置咨询服务台,为农民工朋友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本着“送温暖于农民工、送法律于农民工”的宗旨,发放各类宣传图册共600余册,解答群众疑惑30余次。在活动现场,年过六旬的农民工黄某提着大包小包,脸上挂着笑容,对工作人员说:“这是在外面赚物质食粮,过年回家来赚精神食粮啊”。(通讯员 郭小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