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清洁乡村大扫除拉开“五水共治”序幕
2014-01-28 14:28

年关临近,大同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洁乡村、喜迎新春”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各村积极组织人员对村内的主要河道、村道进行清理。

黄垅村黄家基自然村里有一个原本美丽的荷花塘,但是近几年由于村民的不良习惯以及荷塘池水缺乏流动性,原本美丽的荷花塘变成了一滩肮脏的死水,时不时还发出一阵恶臭。退职村干部商冬清主动请缨,带头打扫,穿着雨鞋,沿着塘边打捞,池塘中心捞网不够长,老商就走进池塘中,不顾脏、臭的继续着打捞。在他的带领下荷花塘里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理道路188条,清理河道72条,公共场所107处,整治美化庭院4058户,取得了很好的洁化、美化环境的效果,基本做到了全镇范围内垃圾无死角。

清洁乡村大扫除,清除了河道边、路边以及公共场所的大部分垃圾物,营造了“干净过年”的良好氛围,也为全面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拉开了序幕。

(通讯员 刘玉宏 陈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