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富塘村提出要打造“五水共治”样板村
2014-02-14 16:28

“投身五水共治,建设美丽富塘。”2月14日元宵节下午,大同镇富塘村文化大礼堂既有满堂节日色彩,更有浓浓的“五水共治”宣传氛围。村两委通过举办投身“五水共治”暨庆元宵文艺汇演的形式,向本村村民宣讲“五水共治”活动的重要意义、决策部署和成效。

在市文化馆和本镇其他村的支持下,富塘村共在这次文艺汇演活动中组织了15个节目。其中本村村民宋丽萍、宋思茹母女两表演的快板“五水共治”,结合大同及本村实际,自编自演,生动活泼。她们唱道:“五水共治开展好,生活质量有保障;家园清洁任舒适,水源清洁甜似糖。”“改变乡村旧习惯,医治陋俗开两方;全民动员搞治水,全村行动美家乡。”充分表达了富塘村村民支持配合“五水共治”活动的心声。

定居在富塘村的退休教师舒成新通过观看文艺汇演后表示,“五水共治”要从每个人做起,不单单是党员干部的事,每个普通村民都有责任,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只有大家共同参与才会做得好。作为老师,也要注意从学生抓起,并教育学生做好每个家庭的水环境保护和节约用水的宣传工作。

村党总支书记邹建红在文艺汇演开始前号召全村村民说,大同地处江南源头上游,希望富塘村的家家户户积极支持参与“五水共治”活动。大家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做到不侵占河道,不向河道排放各类污水,不往河道乱扔乱倒生活建筑垃圾,不破坏污水处理设施等,打造消灭全村黑沟、臭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样板村”。(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