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三村联动,打响“驻镇进村访户”活动第一枪
2014-02-20 17:00

2月19日,大同镇城山、万兴、儒博三个村的村两委成员以及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在城山村的村委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如何具体深化大同镇“驻镇进村访户”活动的开展,打响了“驻镇进村访户”活动第一枪。

大同镇近日颁发《大同镇关于落实“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要求进一步深化“驻镇进村访户”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全镇机关干部、驻镇单位干部、大学生村官、村两委干部一起走村入户、蹲点调研。实行“124”制度,要求镇班子成员住镇(除正常值班外)每周不少于1晚上,其他干部住镇住村每周不少于2个晚上,干部个人每月走访不少于4次。同时坚持“八必联五必访”制度,即困难户、低保户、信访户、军烈属、伤残户、拆迁户、计生户或矫正户必联;生病住院必访、生活遇到困难必访、遭遇重大灾害必访、老弱病残必访、病故去世必访。联村干部要走遍联系村所有住户,确保实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农户家庭情况、宣传政策为民解惑、结对帮扶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安定民心。

会上,三个村的村干部畅所欲言,对“先走哪里、怎么走、如何解决困难”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终确定分组分片,将每周二固定为下村走访日,如当天有事不能下村即向后顺延一天完成当周走访任务,每次至少走访10-15户农户家庭。每月20日,本片三个村的联村干部做好情况汇总,并就走访中村民提出但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做好部门的协调。每月10日、20日严格遵守镇“六事一日工作法”制度,进村做好接访工作。同时,各村干部对“五水共治”、清洁乡村等活动也做了表态,要在月底前完成一次大清扫活动。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