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多项举措齐跟进 严格把控水源地安全关
2014-02-21 15:03

大同镇牙坑水库位于大同镇镇源村,属国家二级水资源保护区,是大同镇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之一。

大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大同镇出台多项举措,严格把控牙坑水库安全:一是严格把控水源地鱼类养殖,对新申报的网箱养殖一律不予批准;二是按规范对水源地附近设置警示牌和告示牌,对水源地保护加大警示宣传;三是监督水源保护区内各种污染物的存放和处理的行为,严禁随意倾倒各种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四是对牙坑水库二级保护区内的雅坑自然村27户居民,生活污水的收集治理工作进行前期走访调研工作,拟定解决方案,建立生活垃圾收集点,加快修建小型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力争六月底前整改到位。五是部门协同,联合国土、住建、城管、环保、水利等部门,各司其职,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齐抓共管,定期开展督查整治工作。(通讯员 洪浪)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