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盘山村“五水共治”重落实,杜绝喊口号
2014-02-24 16:17

大同镇盘山村村两委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专题召开了村两委工作会议,部署村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想,统一了行动。

盘山村在工作计划中,将“五水共治”工作纳入到2014年度村工作计划当中,联系盘山的实际,提出全村“五水共治”的重点工作是“治污水和排涝水”,在“治污水”上,做到水域全覆盖,在“排涝水”上,要严格落实水利的规划和建设。

在工作推进中,盘山村迅速行动,一是落实“半月整治”的行动,截止到2月24日,盘山村每家每户均将垃圾桶发放到位,并宣传到位,让村民注意垃圾收集,不要向河道乱扔垃圾;二是结合“驻进访”活动,将村两委主要干部,以及联片领导,联村干部的联系方式打印成“民情联系卡”,在“五水共治”工作中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均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到镇村两级干部;三是制定《盘山村村规民约》,尤其是将“五水共治”工作的宣传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当中,并打印成册,发放到每家农户手中,让“五水共治”深入民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盘山村还将进一步推动“五水共治”,力争消灭垃圾河,逐步改善黑河与臭河,提升排涝防洪能力,杜绝喊口号、走过场,真真正正将“五水共治”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洪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