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城乡统筹结硕果 江滨大道成村民休闲生活好去处
2014-02-24 18:27

去年年底,大同镇2013年城乡统筹项目之一——江滨大道(北线)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继大同一小扩建工程完工后,该镇完工的又一市重点项目,标志着该镇在加大城乡统筹发展上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江滨大道(北线)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道路全长760米,连接久山湖桥头和周家桥头,道路宽16米,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道Ⅱ级,这一工程的完工让居住在这附近的村民门闲暇之余多了一个好去处。来自大同村周家自然村的村民钱大爷告诉记者,原先这条路很狭窄,是一条机耕路,下雨天一行走鞋子上都是泥巴,没有人愿意往这里走,更别说来这里来休闲了。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新的道路不仅路面整洁干净,不仅安装了路灯、座椅,还建有凉亭和公厕等,和新安江的江滨大道没啥区别。原本,因为上游的水源被污染,这条溪的水很浑浊,而经过治理,水环境也得到了改善,现在一到晚上,村民们都喜欢到这里来走走看看,有跳舞的、也有拉家常的。

据了解,江滨大道(北线)工程的建成不仅能够分担大同东西向的交通量,也能加快周边区块土地的开发利用,加快大同的城镇建设。同时该大道立足生态绿化景观功能,结合公共绿地和城镇综合服务功能的设置,形成镇区独特的景观格局,有效展示城镇建设形象。

记者从该镇项目办了解到,2014年,大同镇将继续以项目为抓手,完善城镇建设,今年的续建项目包括大同商贸城建设、杨柳畈区块开发、农民公寓建设工程等,新建的项目有周家大桥工程、府东新区城市综合体建设等,通过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该镇力争成为名副其实的建德西部重镇。(记者 黄倩 徐舟翔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