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对10多处重点墓区建立安全“防火墙”
2014-03-25 10:11

3月24日,在大同镇潘村村的将军山上,五六名防火对员正在利用割灌机对墓地的芒杆、柴禾及杂草进行统一“理发”,全力清除坟墓周围极易因上坟引发的易燃物。据了解,连日来,该镇的两支森林消防队,共10 多人正全力以赴,集中时间,对全镇10多处重点墓区进行统一清理坟墓周围的易燃物,确保村民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祖的森林消防安全。

大同镇有34个行政村,大小墓区100多处,其中重点墓区10多处,均坐落在重点林区地带,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松杉等树木烧毁。前些年,每到清明、冬至等节日,不数村民上坟祭祖时,因用火不慎而引发多起森林火灾事件,烧毁了许多的森林资源。为了加强野外火源的管理,自3月20日开始,该镇组织两支森林消防队,利用割灌机,对潘村、镇源、盘山等10多处重点墓区,统一对生长旺盛的芒杆、杂草等植被进行彻底清除,同时采用药物进行喷洒,此项工作力争在清明节前完成,为重点墓区建立安全“防火墙”,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宁文武 黄胜根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