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集中对“一户多宅”整治试点村开展拆违行动
2014-03-30 16:41

3月29日,天气时雨时晴,大同镇联合国土、城管、公安等部门,组建了一支120余人的拆违队伍,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富塘村的一户多宅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当天拆除一户多宅及超面积附房违法建筑17处,面积1448平方米。

为了全面顺利开展“一户多宅”整治行动,大同镇确定富塘村、三村村为“一户多宅”集中整治试点村,通过两个村的集中整治行动为全镇下一步的工作积累经验。

富塘村共有一户多宅或超面积附房21处、2400平方米。富塘村党总支书记邹建红在行动开始前表态,村两委一定配合好镇里的这次集中行动,抓住这次一户多宅整治的机会,把村里的违章建筑在4月中旬前拆除整治到位,力争做大同镇一户多宅整治的示范村。

“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中,在摸清底数的同时,大同镇对违建户发送限期拆除通知书,使控违拆违工作在阳光下操作。同时,该镇以“说服动员为主,尽量减少强拆”为核心思想,在试点村成立了2个工作组,在镇领导、联村干部的指导下,走村入户,到每一户涉及整治的群众家里挨个做工作,向村民群众宣讲,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换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被拆迁户也尽量支持配合工作,大部分被拆迁户已经在拆迁前将房屋腾空。

镇党委书记徐恒辉在拆迁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村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党委政府将充分调动镇村干部的积极性,掀起集中拆违高潮,采取强拆与助拆相结合的方式,先从试点村入手,对一户多宅进行全面整治,一个村一个村清理干净,力争最迟8月份彻底完成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