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祭祀抗火英雄 缅怀铮铮傲骨
2014-04-07 18:35

4月5日上午,天气晴好,万里无云。在这千家万户上坟祭祖之际,大同镇党员干部自发组织人员来到了位于李家镇长林村,祭祀2008年在大同镇寻芳村火场中不幸殉职的抗火英雄邵国土。

青山绿水寄追思,烈士伟绩代代传。上午9点38分,大同镇党员干部来到英雄坟前,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清明祭祀前辈,这已成为了大同镇一个不成文的传统,每到清明时节,老同志都会带着新进的一批批的年轻同志来到这可以说是空间有些局促的坟前,讲述着当年抗火烈士的伟绩,为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同志进行一场责任与品行的洗礼,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不知疲倦、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才是一名基层干部应有的作为。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邵国土同志用他一生的无私奉献感化着一批又一批的大同镇年轻干部,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在党的第二批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今天,我们要以他为榜样,走村入户,心系百姓;要以他为榜样,狠抓作风,真抓实干;要以他为榜样,先人后己,无私奉献。

他走的悲壮,用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英雄赞歌,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所具备的高尚品行和责任素养。

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