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工商所三联一动“端无照 治污水”投身群众路线
2014-04-09 14:15

4月初,大同工商所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以执法促学习,创新“自选动作”,通过多方联动,以“五水共治”为抓手,推进无照整治。从行动布置到开展仅用一周时间,查封水晶毛坯抛光、塑料粒子加工等高污染无照行业4家,取得开门红。

一是加强与上级部门、当地党委联系,明确工作着力点,领会“五水共治”、“无照整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文件精神,并结合辖区实际融会贯通,将各项重点工作相互渗透;成立“无照整治”小组,将水污染无照行业作为首批打击重点。

二是加强与当地群众联系,通过“驻进访”积极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辖区高污染无照行业,及时纳入打击计划;同时以网格为单位加大排查力度,通过地毯式排查、交叉排查、就地排查等方法,不留排查死角,掌握重点打击区域。

三是加强与辖区内企业、个体户联系,经常深入易污染行业的企业、个体户走访调查,侧面了解市场动态及同行竞争情况,记录同行业者姓名和经营地址等相关信息,通过现场核查或准入系统进行查询,一经核实为无照,列入打击名单。

四是加强与环保、公安等部门联动。主动对接环保部门查处的水污染行业案件和通报情况,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同时为确保在查处过程中不出现有不配合甚至阻挠案件查处等情况,积极联合公安部门介入,力保此次无照整治的高效性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