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所以行政指导为家庭农场“输血强筋壮骨”
2014-04-16 19:22

随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快速流转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村经济合作社流转为小规模农业承包户,家庭农场成为许多农户首选的新型模式。为进一步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繁荣,壮大新型农业队伍,大同所充分立足工商职能,走村访企深入开展调研,挖掘农户困难需求,通过集中约谈、行政指导、分类服务、重点扶持等措施助推家庭农场发展。

一是突破瓶颈,“输血”明思路。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养殖基地实地了解,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开展帮扶指导,从降低生产资料价格、享受农资技术服务、拓宽销售渠道、丰富融资手段、争取政府集体补贴等多方面提升企业发展思路,同时联合农办,在政策咨询、项目申报和技术培训方面提供服务,确保企业用活相关扶持的优惠政策。

二是立足职能,“强筋”拓市场。引导家庭农场走“品牌兴场”、“订单兴场”之路,提供品牌服务、品牌扶持、品牌维护服务。提高农户诚信经营意识,遵循缔约精神,促进家庭农场与产业组织利益联合,形成供产销“一站式”发展模式,增强农场产品核心竞争力与市场影响力。

三是培育典型,“壮骨”传帮带。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坚持,“手续齐全马上办,手续齐全容缺办”的办事宗旨,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农民,引导农户由无转有,由规上升规上。重点挖掘种养殖大户,重点引导规模上企业发展特色农业,增加旅游观光、蔬果采摘、农家乐等特色活动,提升农场知名度。截止目前,共登记家庭农场78户,重点培育对象5户,行政约谈38户,主要涉及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行业。(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