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政策讲明白,违建拆除快
2014-04-17 12:56

 大同镇黄垅村村道旁的露天棚厕,是村书记刘志红心头的一个结,不彻底拆除这些棚厕,影响村容村貌,与村中越来越好的环境格格不入。今年各级政府全面推进“无违建”工作,刘书记决心要将路旁棚厕也趁此机会一举拿下。

 棚厕虽小,拆除却不容易。余金华的棚厕,在主干道旁,非常显眼。镇村干部在走访时告诉他,棚厕这次是要拆除的。老余开始想不通,说什么也不同意拆。他说:“这个厕所建起了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拆,造的也比较好,这次也不能拆。”直接对刘志红红起了脸。为了做好老余的工作,事后镇村干部多次到他家走访对他进行劝说,告诉他:“三改一拆”、清水治污是上面的政策,不只是路边的棚厕要拆掉,只要是违章建筑其他地方的也要拆掉。知道拆棚厕不是本村一个村的做法,老余终于松动了,这几天主动将棚厕内的积肥挑田里,清空了之后就准备拆除了。

 徐荣高家的棚厕紧邻村主干道,镇村干部在走访时,他曾经发话,就是村里补一万元给他,他都不会拆这个棚厕的。但是随着镇村两级无违建创建工作轰轰烈烈的推进,眼见曾今建在农田里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徐荣高心里也开始动摇,自己主动到镇政府去咨询,现在露天厕所是不是都要拆除的?联村干部唐跃星明确告诉他,是要拆除的,而且全镇的棚厕都要拆除。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曾经说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拆除的棚厕,徐荣高自己主动就给拆除了。

“无违建”乡镇创建是镇党委政府向市里下的军令状,军令如山,镇村干部通过多次走访,向老百姓讲清形势,利害得失,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使强拆变成自拆,争取“和谐拆迁”。如今三改一拆工作在大同镇已经形成势如破竹之势,更多的老百姓在拆违中也给予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通讯员 傅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