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51座小灰窑全部整治完毕
2014-04-29 16:08

4月29日上午10点半,洞山矿山区域,随着一台挖机铲臂最后一挖,一座高达28米的小灰窑被封掉,标志着大同镇51座小灰窑全部整治完毕。

作为富民草根产业,小石灰窑曾经为当地的百姓致富和村民就业作出过一定贡献。但由于规模小、粉污严重、资源浪费大、能耗大、档次低、附加值不高、创新能力不强,存在高质低用、优质劣用现象,对该镇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产生严重影响,结合“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行动,必须予以拆除。

当天一早,大同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在市公安、工商、城管、国土等部门的配合下,200多人参与了这次强拆行动。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大同镇已组织3次大规模小灰窑整治行动,最后剩余的这8座小灰窑作为第四次大规模整治行动也被一一关停整治完毕。

本次整治后,还有部分小灰窑的熟料将在5月10前清理到位。至此,大同镇小灰窑也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记者 王正伟 实习生 何文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