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将红十字精神扎根于校园
2014-05-21 14:12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孩子,进一步关心偏远学校的教育事业,服务和谐社会建设,5月15日下午,大同镇第一所“红十字博爱学校”在大同镇溪口村溪口小学正式成立,市红会、教育局和大同镇相关人员出席挂牌仪式。

仪式上,市红会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创始人亨利杜南的感人事迹、红十字伟大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知道红十字会是一个大爱的组织。同时还进行了一次短暂的红十字会知识和医学急救知识培训,并嘱咐孩子们要把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带出校园,带进家庭,带向社会,在一生中都将爱心传承下去,一起为构建幸福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随后,师生们在红十字横幅上集体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递交了承诺。

此次市红十字会为溪口小学挂牌“红十字学校”,将把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引入校园,培养孩子们自强不息的意识、爱心和责任感;同时着力在学生中树立既要努力学习,更要学会有爱心做人的“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理念。

(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