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镇干部组团进村,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2014-05-21 16:52

5月20日早上,大同镇淞溪村村委会门口人头攒动,镇司法所、镇综治办、镇信访办、大同法庭、镇城建办一字排开,接待村民来访。

“老王,我听说村里现在欠债很多,欠钱是有利息的啊,到底怎么回事今天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村民老谢急匆匆地赶来。联村干部王有土递上一支烟,笑吟吟地说:“老谢,你不要急,镇里农办已经在理村里的账目了,理好会移交给新班子成员的,你总得给新班子成员一点时间啊,而且去年村里造礼堂的上级拨款还没有下来呢”。老谢脸上露出了笑容:“原来是这样啊,我们心里也是着急,你这样一说,我们心里踏实很多了。”

“徐所,麻烦你们再去我家里看看,我跟隔壁邹志娟(化名)家的通道使用问题还要你们帮忙再写一个协议”,淞溪村村民邹某对司法所所长徐时新说。两人实地察看之后,徐时新当场为双方另写了一份新的通道使用协议。

据了解,大同镇一直注重社会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自“走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以镇综治办为核心,联合镇城建办、大同法庭、镇国土所等部门,组团循环到镇域范围内的34个行政村,宣传政策和法律知识,化解各种纠纷,强化平安创建。

“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可以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更方便群众在家门口打开心结,解决问题,真正把各类矛盾纠纷、社会不稳定因素化解在第一道防线”,大同镇综治负责人这样说。(通讯员 郭小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