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浇筑新学期学生上学安全之路
2014-09-01 14:53

8月29日下午,大同镇组织召开新学期的学生放心车协调会,与会人员包括大同镇、李家镇相关领导,交警、运政、各校负责人和春风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新一学期的大同、李家两个乡镇的中小学生安全上下学出谋划策,确保新学期的放心车工作做的更加到位。

会议首先由春风客运负责人介绍了过去一学期在放心车运输途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暗弯多,驾驶员难以掌握。二是某些区域的道路两旁绿化树枝茂盛,影响驾驶视野。三是省道上超速大车多,安全隐患大。交警、运管、路政根据各自的职能权限分别就以上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接着由各个中小学负责人向春风客运公司提出意见和建议。各校负责人分别就到校时间合理调适,到校地点合理安排,车辆途中注意事项,车辆驾驶员范围框定等四个方面向春风客运有限公司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建议。公司负责人感谢校方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会将这些意见带至公司进行商讨,切实落实整改。

最后交警部门对客运驾驶员以及其日常操作的注意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在人员选择上,要加强驾驶员筛选,挑选责任心强、脾气耐心好、专业素质高的人员为校车驾驶员。在行驶校车前,要加强安全排查,确保校车状况良好。在行车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宁让三分、不争一秒”,不开“斗气车”,不拿孩子生命开玩笑。遇到特殊位置,切记减速慢行。

学生放心车工作事关千万家庭的和睦安康,事关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安全问题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相关部门、校方、运输方和家长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履行职责,才能浇筑起学生上下学的安全之路。(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