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倾心服务打造计生新概念
2014-09-12 11:25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带我们参加了国家孕前优生检查,有了专业医生的指导,我到现在都还怀不上宝宝呢!”一位村妇女向村计生服务员感谢道。这是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以来,大同镇又一位多年未孕的育龄妇女圆了当母亲的梦。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人口计生委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项目,是继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特别扶助制度之后的又一项重大的利益导向制度。检查的目的是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2013年起该项目已被建德市列入十大为民实事工程之一。

自该项目推行以来,建德市大同镇把落实该政策作为计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严密部署安排,深入宣传优生优育利国利家,鼓励符合的对象参加国免,并积极组织户籍人口内符合生育政策准备怀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方便对象去参加国免,自该项目实施开始,每周四各村安排接送;待对象健康评估报告出来后及时随访,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结果及评估建议告知书送到对象手中,并给予相应的医学指导。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大提高了对象参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截至今年8月31日,大同镇已有111对夫妻通过参加国免检查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风险。部分对象检查评估结果暂不适宜怀孕,经过治疗后也得以正常怀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