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代表再次督查石郭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2014-10-10 10:41

“通往库顶的施工道路要增设栏护设施,以保证人车安全。”“坝体迎水面防漏墙体要抓紧施工,同时质量一定要过硬。”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大同镇人大就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再次督查石郭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为工程建设把脉献方。

石郭源水库是大同镇为解决剩余3万余百姓饮用水问题的自来水二期的水源地,为彻底解决水库安全隐患,初步设计概算是投资1500余万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百姓的期待中已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由于开工偏迟又受其他因素影响,该工程建设进展比较缓慢,目前只完成工程总量的40%左右。

参与督查的两级人大代表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镇政府和施工方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程进度缓慢将导致工程延期完工,会造成即将竣工的水厂而二期设施搁空,使盼水心切的百姓不能尽早用上自来水,政府的形象会在百姓心中打折受损。镇政府要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作为明星工程,切实将工程实施好,监督好督促施工方克服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工,力争在春节前后使百姓用上水库提供的自来水水源。同时代表们对工程建设中的一些不足要求施工方抓紧整改。

大同镇人大负责人表示,石郭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解决百姓饮用水问题紧密相连,是镇人大和代表关注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镇人大已组织代表多次视察和督查,其目的就是要持续发力,督促政府把该工程建设成为“无事故的安全工程”、“质量过硬的放心工程”、“让百姓早日喝上清洁水的好事工程”。(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