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立标杆 明纪律 打好作风持久战
2014-10-21 15:25

解决四风问题、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中心工作、打造一流队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同镇党委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整改落实等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走访达人郎有金”“做群众工作的能手徐时新”,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些家喻户晓的典型先进人物便出自大同镇。大同镇党委下属64个党组织,如何让这些党组织齐心转作风?在学习教育环节,镇党委便注重典型带动。郎有金走访了2000余农户,帮助解决了300多个问题。浙江卫视党建栏目对走访达人郎有金进行专访,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栏目邀请郎有金参与“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讨论。通过先进人物带动,大大激发了镇村干部联系群众的工作热情。

在广范征求意见环节,大同镇党委积极开展“大走访”,通过实行镇干部联村、联企、联户、联项目“四联”制度,自2月8日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干部共走访企业180余人次,收集反映的问题12个,解决问题10个,走访农户实现全覆盖。走访过程中,积极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听取百姓声音,推动信访维稳,听取意见建议70多条。在此基础上,镇党委结合组织点、党员评和自已找所查出的缺点和问题,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按照党员在“两个率先”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明确整改重点和目标。

在活动开展中,基层党组织建设也是大同镇党委的工作重点。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以“分类考评、分层推优、分色预警”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三分法”,把警示党员按照得分不同分为红、橙、黄三类,给予组织提醒和警示。同时,将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与当前开展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使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执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从思想到精神,从信念到作风升华,大同镇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经历了一场深刻的“灵魂革命”。通过学习教育、开展批评、先进引领,党员干部们醒了脑、提了神,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