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评议大同土管所和城管中队工作
2014-11-04 19:44

10月30日,大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在大同的省、杭州市、建德市、镇四级人大代表,对市国土局大同土管所、市城管局大同中队开展了评议。

会上,大同土管所负责人从农村建设用地管理、地质灾害巡查和防治、矿政管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和土地开发等八大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据统计,今年大同土管所已实际审核农民建房报批到位 650户面积 70618平方米,共报批到位设施农用地6个,面积32479平方米,其中耕地34738平方米,并做好了无房户、危房户、困难户的调查摸底;今年该所共组织日常土地执法巡查45次,停建各类违法用地27件面积 3161平方米,处置到位12;该所每月开展2次以上地质灾害日常巡查,健全和完善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人,截止10月份共计换发避险卡、明白卡216份。

今年以来,大同城管中队以创建“满意科室(站所)”和杭州市三星级中队为契机,围绕“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工作重点,有效开展各项管理和执法工作。截止日前,开展了超门窗及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专项整治、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工作,保障了大同日常市容秩序的整洁、有序,也发挥出了城管执法队伍的应有作用。同时中队重新规划临时摊点疏导点,加大对临时摊点疏导点规范经营、卫生保洁等情况的巡查管理力度。此举不仅有效解决了市容管理的难题,也满足了群众的消费与出行需求,同时又维护了商贩的经营和切身利益。

参加评议的代表们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踊跃作评议发言,他们对两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大同土管所、大同城管中队克服管辖范围广、工作任务重、人员配备少的实际困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希望两部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同时加大正面宣传的力度,赢得广大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代表们还对两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提了相关建议意见(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