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2014年度“三查”工作顺利开展
2014-11-11 15:26

9月以来,大同镇计生办组织开展计生“三查”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计生办工作人员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切实抓好“三查”工作,落实违法生育的预防管理。

第一,多处设点开展“三查”。计生办在全镇范围内下村入户,把检查设备和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使育龄妇女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免费“三查”服务。同时,镇计生办根据外出育龄妇女流动情况,在新安江、杭州宋城大饭店设立“三查”服务点,为外出人员提供贴心服务。据统计本次在新安江、杭州设点,共为六百多位育龄妇女进行了“三查”服务。

第二,在假日设岗,方便假日返乡群众。为保证在外务工人员三查工作顺利进行,计生办充分利用“中秋•十一”长假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方便回家过节的流动人员做好三查,同时为有需要的群众办理计划生育相关手续。

第三,与医院两方合作,提升“三查”品质。计生办将“三查”工作与大同医院组织的合作医疗年度体检相结合,在村民参加体检的同时,为育龄妇女做好妇女病普查、计生宣传,把医院的优质人力、物力资源融入到“查环、查孕、查病”工作中来,增加了村民对“三查”的认识,提高妇女“三查”的积极性,为我镇育龄妇女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目前,大同镇育龄妇女三查工作已完成近80%。通过“三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育龄群众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计划生育的知晓率和遵守计划生育的自觉性。(通讯员 童燕青)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