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代表来述职 选民给“打分”
2014-11-21 16:00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大同镇人大主席团在去年组织对11名市人大代表述职的基础上,于近日继续组织召开了镇属第五、六、七、八大选区4大选区的10名代表向所在选区的58名选民代表公开述职,现场接受选民评议打分。

述职大会上,市人大代表以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诚恳态度,从加强代表业务学习、参与视察检查、开展审议监督、提出建议议案等方面,实事求是地报告了担任代表职务以来的履职情况。选民们通过述职报告中的一件件、一桩桩关系选民们切身利益的大小事情,进一步加深对人大代表工作的了解,也对人大代表更多了一份理解和信任。选民代表们对述职代表总体评价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对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尽一切可能多安排时间深入选民中关注民生、听取民意、反映民声、解决民难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参加会议的选民代表的民主测评,11名代表。有8名满意率为100%,有3名代表满意率在85%以上。去今两年小组23名市代表共21名进行了任期述职,述职率达到了91%。

此现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和在本职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意识;同时还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代表与选民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真正做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