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巾帼志愿者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培训会
2014-12-03 20:0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工作,培养出一批农村垃圾分类的排头兵,促进清洁乡村工作有更大的进步。12月2日下午,市清洁办的专业讲师为大同镇的300余名巾帼志愿者上了一堂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为主题的保洁课。

培训首先观看了两段有关清洁乡村的宣传片,介绍了美丽怡人的环境对于百姓生活和心境的重要性。接着播放了由妇联制作的关于美丽庭院的宣传片,时刻展示着“清洁乡村,人人有责”的主题意味。最后重点阐述了龙游县贺田村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贺田模式”的中心和重点就是从源头上对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将垃圾细化分类充分利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总量,达到节省运输成本和资源再利用的双重功效。两个半小时的培训很快在一段段实用又引人入胜的讲课中落下了帷幕。

在农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本次培训不仅培养了一批在日后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行者,而且使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和步骤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傅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