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品文化盛宴 鉴上马新发展
2015-01-04 18:41

    元旦期间,趁着上马村物质交流会之际,上马村委邀请建德婺剧团来村演出,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的怀旧而又难忘的文化盛宴,这也是上马村文化礼堂修缮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虽然不能全看懂,但很喜欢。以前的礼堂很破,吵吵闹闹的环境,污浊的空气,我看几眼就走,但通过修缮后,你再看看这灯光,这舞台效果,这干净明亮的环境,坐在里面看戏真舒服,要是能再多演几个晚上就好了。”一位带着孩子的王大姐一边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文武八仙》的详细情节,一边表达着自己的喜悦。

    再看舞台上鲜衣亮甲,头上两根雉鸡翎随着铿锵顿挫的金石丝竹伴着刀来枪往疾速翻飞,看着让人眼花缭乱,意犹未尽,就连坐在前排的几位小朋友也不禁跟着手舞足蹈。

  “上马村多年来借助于中心村重点推进,随着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传统的节庆活动却日渐淡化。2014年我们村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修缮了文化礼堂,重新凝聚了人气。像今天这样大家聚在一起看大戏的日子以后会越来越多的。”上马村党委书记张木春在开演前郑重地向村民们保证。(通讯员 朱丽娜 俞双勇)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