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盘点2014 大同镇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
2015-01-15 19:52

重点工作成效突出

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大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了解到,2014年,大同镇全面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为大同镇今后的发展进一步奠定基础。

据了解:2014年该镇实现财政总收入9613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552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48%。实现工业销售产值36.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同比增长4%,其中规上工业完成1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7%,同比增长9.3%。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5.1亿元,同比增长34.2%。招商引资实到内资3.6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113元。计生率达到93%以上。

一年来,大同镇招商引资难中求进,全年引进项目1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4个;项目投入快速增长,全镇共实施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平台建设有力推进,园区征用土地70亩,平整98亩;专项工作成效明显,关停和拆除小灰窑51座,提升25家个体灰钙加工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服务企业狠抓落实,走访企业260人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6件次。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该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的部署,狠抓落实,拆出发展空间,治出青山绿水,取得了突出成效。全镇拆除违章建筑1295处,拆除面积21.8万平方米,并加强查违控违,遏制新违建,通过综合防控发现的16件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全部处置到位。全年投资5000余万元,完成21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完成集镇及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完成黄垅溪和劳村溪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完成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关停畜禽养殖场129家,拆除面积3万余平方米。严格落实“河长制”,河道管护得到全面加强。(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俞双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