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红十字暖春行动”
2015-01-20 17:03

近日,大同镇开展“红十字暖春行动”,对本镇30户因病、因灾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食用油、大米等物质,为他们带去红十字会的温暖与祝福。

盘山村的黄彩娥现年84岁,家中唯一的儿子患精神病,常年被关在家中,孙子也患轻度精神病,全家靠政府的补助勉强维持生活,去年老人家还摔了一跤,摔伤了骨盆,家庭状况雪上加霜。镇红会一行人到老人家中,仔细询问了老人家中近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临走之前还不忘嘱咐老奶奶一定要保重身体,当老人家虽然年事已高,但心里非常敞亮,一直不停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随后,镇红会人员来到了镇源村叶秀琴家,其丈夫患重病六年,花光了家中积蓄,去年过世后,留下年迈的母亲与尚在读初三的儿子。到叶秀琴家中时,她在杭州打工,她的婆婆接待了我们。说起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家中的困苦,老人忍不住抹起了眼泪,慰问人员送上的慰问金和物资,鼓励老人家一定要重拾生活信心,保重身体。

此次“红十字会暖春行动“,大同镇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把关,力争在春节前将救助物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关怀和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