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送戏下乡好精彩 文化礼堂新面貌
2015-02-05 14:59

2月5日晚上,大同镇盘山村文化礼堂里锣鼓齐鸣、乐曲悠扬,杭州越剧团的演员们在一片欢腾声中,为村民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戏下乡活动。

演出还未开始,在戏台下等候看表演的村民早早就拿着凳子占据“有利地形”,更有远近十里八村的乡亲陆续赶来。《红楼梦》、《穆桂英》、《珍珠塔·后见姑》……杭州越剧团的演员们为村民们演绎了一幕幕经典剧目。尽管天气比较冷,台上的演员却唱得动听、舞得精彩,台下的村民看得认真、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掌声不断,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送戏下乡不仅为我们送来了开心和欢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让我们对以后的日子更加充满了希望和信心。”村民徐雪云开心地说。村民方大爷激动地说道:“以前村里的礼堂很破旧,政府就是有送戏下乡的活动,也不会来我们村里,因为我们没有演出场地,通过文化礼堂重新改建翻修之后就好了,有了场地和舞台,送戏下乡马上就到我们村里来了,我们这些老戏迷可饱了眼福了。”

2014年,盘山村以文化礼堂创建为契机,整合资源提升硬件,加大投入,狠抓精神文化建设,围绕“文化礼堂、百姓俱乐部”这一主题,努力将文化礼堂建设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此次恰逢杭州越剧团送戏下乡,这也是文化礼堂焕然一新后的首秀。以后,村里将充分利用好文化礼堂,广泛开展文艺演出、文体活动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通讯员 俞双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