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部署畜禽安全防护工作
2015-02-15 15:47

春节前夕,镇召集各村动物防疫员召开年终会议,总结2014年我镇畜禽养殖管理相关工作,就2015年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动物防疫员加强本村养殖户日常监管,告知畜禽养殖(场)户加强养殖场管理,积极响应“五水共治”号召,做好畜排泄物规范处理,做到养殖场环境整洁。规范和完善养殖场台帐,督促其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做好畜禽免疫,科学规范使用农业投入品,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真正做到“四不一”处理。同时,针对立春后雨水较多,汛期即将来临,要认真吸取富春江漂浮死猪事件深刻教训,要求村防疫员加大村内田间地角,河道沟渠、规模养殖场周边、公路集镇村庄附近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发现病死畜禽尸体及时按要求处置到位,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会后,还发放有关宣传通告及告知书一百五十余份,要求村防疫员及时在村人口密集区张贴,将告知书送至养殖(场)户手中,就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事项进行充分宣传,使此项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通讯员 张永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