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禹甸村:新年新愿景 解决纠纷促和谐
2015-02-28 17:20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贺岁的鞭炮声依稀在耳,喜庆的年味儿依然浓郁,禹甸村村两委成员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因为他们刚刚解决了一起遗留多年的矛盾纠纷。

去年10月,大同镇禹甸村村民施炳根、许早娥两家人再次因许早娥的一处老宅挡住施炳根大门的矛盾闹到村委办公室。施、许两家的矛盾10年前就结下了,村委会也前前后后做了很多次调解,但效果不明显,两家人的纠纷越闹越升级,最后还闹上了法庭。当初经过调解,双方也达成过协议,但过了一个晚上,双方又反悔了。就这样,两家人的纠纷一直闹到现在。去年我市开展“三改一拆”活动以来,施炳根多次到上级部门信访。村里也考虑到许早娥家的实际情况,许早娥今年70多岁,儿子早逝,膝下有3个孙女,一个刚参加工作,两个还在读书,是村里的低保户,主房只有一间40多平米的两层建筑,平时许早娥一人在家,住用还行,但如果3个孙女都回家,就不得不打地铺,而门口的这点老宅是作为厨房使用,按照市“三改一拆”办的文件,许早娥家是无违章建筑的,所以两家人就一直这样僵持着。

一年来,禹甸村在村书记徐前的带领下,增强了村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两家的矛盾纠纷是村两委的一大心病,经过多方了解摸底,从两家人的切身利益出发,通过用心沟通、用心帮扶、用心搭台,利用新年上班第一天,邀请镇干部来进行共同调解,终于使双方达成协议并握手言和。(通讯员 徐红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