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书香大同:文化惠民促和谐 活动丰富贺新春
2015-03-19 19:22

 

随着《流动大舞台》走进大同镇节目在浙江电视台公共新农村频道的播出,大同镇一年一度传统的春节文化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的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以百姓自娱自乐为宗旨,参与活动人数众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帮困助残献爱心”活动、电影公演活动、送对联活动、猜灯谜活动、传统曲艺节目演出活动等等,其中2月11日市“五下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上马村,开展科普宣传咨询、农村实用技术推广、法律知识咨询、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宣传、反邪教知识宣传、青年志愿者便民惠民服务、送文艺、送宣讲、送图书、送春联年画、为农民义诊等一系列活动,受到村民们热烈的欢迎;元宵节,枫树岭村组织村委到“居家养老服务站”慰问孤寡老人,为她们打扫卫生并组织包饺子活动,敬老行动为传统佳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协助镇团委组织全镇共300多位留守儿童到镇文化站看电影,为留守儿童和家长们创造一个亲子互动的团圆机会。

在春节期间,大同镇的永平村、郎家村、镇源村、高桥村、劳村村等村分别组织了“猜灯谜”活动,有些村是在年初一,有些村是在元宵节,现场气氛热烈,各村猜谜人数达到300多人次,特别是劳村村,在猜灯谜活动中结合镇妇联、团委、计生办还联合组织了留守儿童包汤圆、计生知识问答等活动,为年年都搞的猜谜活动赋予了新的活力,提升了春节文化活动的内涵。

在春节这段时间各村邀请剧团演出,来自杭州市话剧团、杭州市越剧团、建德市婺剧团,本土的镇源村的越剧团为老百姓们带去了共计16场次的演出,活跃了农村的节日气氛,也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当地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由市文化馆组织,浙江电视台公共新农村频道《流动大舞台》来到了大同镇,演出节目12个,参与演职人员200多人,演出活动于2月11日在大同镇政府门前广场上进行,于3月8日4:30分在浙江台公共新农村频道播出,为全镇2015年春节文化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俞双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